【宁夏新闻网】宁夏: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优质服务利企便民
发布时间 : 2023-01-17 09:45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年来,宁夏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智慧税务建设,大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不断提升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程度和办税缴费体验感,让纳税人缴费人“如沐春风”。

  打造“税务管家”,贴身服务再升级

银川贺兰县嘉地酒园是宁夏葡萄酒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自2016年至今获得198项国际大奖,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家出台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定制专属服务方案,主动联系我们着重介绍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及时办理退税。当时,正值企业新品上线之际,我们很快收到了112万元的退税款,这笔钱帮助我们升级了产品生产线,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嘉地酒园创始人丁健高兴地说。针对辖区内“走出去”企业,宁夏税务部门对症下药,推进专属服务,整理《“走出去”企业国际税收一本通》,实施“一对一、点对点”逐户推送,通过宣传辅导、政策落实、便捷办税、综合帮扶四位一体“全链条”服务,帮助其全面了解东道国的税收政策,让企业出海无忧。

“一场又一场‘税收优惠及时雨’厚植着企业发展的土壤,每当有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总能收到税务部门的微信推送、电话答疑等一系列暖心辅导,使我们企业能够及时获取到最准确、最详细的税收政策解答。”宁夏顺宝股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海大橘对青铜峡市税务局的线上辅导十分满意。

宁夏税务部门充分考虑不同行业企业在税费诉求上存在的差异,积极发挥“税务管家”团队优势,提供“税务管家+专业分包+日常答疑”服务,定期开展税费优惠政策推送,以切实举措推动优惠政策能享快享、应享尽享。

  定制“红利账单”,一企一策促发展

“感谢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的关心和照顾,在你们的宣传和辅导下,我们企业享受到多项优惠政策。我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你们表示感谢!”银川市天马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的法人蔡天余在收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送的红利账单短信后,特意回信。宁夏润泽丰源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芬君也在电话咨询时表示感谢:“收到税务部门的推送的红利账单后,让我们对企业所享受的税费红利一目了然,将每项税费政策享受了多少的退税减免金额明明白白的算了出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很贴心!”此次红利账单的精准推送,不仅分批次、分时段向重点纳税人群体精准推送税费支持政策电子版红利账单,同时设计制作了纸质账单,实地走访送至纳税人手中,用税费政策“优惠单”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宁夏税务部门聚焦“差异化”宣传辅导,实时比对全量管户信息,用好“精准定制+靶向定位”项目清单,对退税减税对象进行“精准画像”,向全区千余家重点税源企业发送“红利账单”,将“税费优惠政策”以“大礼包”形式精准送达纳税人手中,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确保政策享受精准、迅速、便捷,让退税减税优惠政策享受感觉更实、触点更真。

此外,宁夏税务部门还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数据功能,结合走访收集的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形成纳税人数字画像,分析活跃供应商、采购商信息,帮助企业精准匹配上下游产业链,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按市场化原则,帮助双方达成有效购销,促成宁夏西泰煤化工有限公司匹配3户企业实现销售445.61万元。更具时效、更精准的引导,让税务服务更贴近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着眼“细微之处”,聚焦需求惠民生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的有力支撑,2022年,宁夏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修订完善区内同伴涉税事项操作规程,梳理5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升级202项办税指南,简化60余类表单证书填列项目,推行财行税“十税”合并申报和申报表整合,节约办税时间40%以上。同时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探索“税务+工商联+基层政府”服务模式,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注销企业政务事项联合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我们涉农企业一般都在城市远郊,过去办税不太方便。”固原天启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龙说,“近几年,税务部门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实行‘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办税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成本。”宁夏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成推出6大类21项127条便民服务举措,税费服务办理提速20%以上。同时发挥“马丽工作室”辐射效应,开辟64个“马丽服务窗口”,“杞云e税”“六盘税桥”等一批区域服务品牌,为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2023年宁夏税部门将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诉求响应提质”“职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推出系列接续措施,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