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税互动”解融资难题 企业铆劲促产能复苏
发布时间 : 2023-01-03 10:13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各地企业生产逐渐复苏。在宁夏,一些受疫情冲击严重的企业面临着资金链吃紧的难题。面对新形势,宁夏税务局拓宽纳税信用应用渠道,不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与多部门联合创新举措,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向实体经济“输氧供血”,帮助企业抢抓机遇、加大马力投入生产。

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是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一家主营枸杞产品加工的公司,该公司从今年3月开始赶工期扩建厂房、增加机器,扩大生产规模,但是由于企业的原材料供应不上,产品销量下降,导致资金周转不灵,企业发展陷入困局。“正当我们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纳税人需求快速响应’党员先锋队上门宣传‘银税互动’,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我们很快审批到账100万元。这100万不仅盘活了资金链,还让我们在冬天旺季有余力去囤货,有了充足的生产原料,我们就能开足马力加快投产了!”杞里香总经理祈珍说。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资金紧张难题,宁夏税务部门依托纳税信用大数据精准发力,构建“政府监督-税务支撑-银行参与-企业受益”的融资合作机制,主动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在贷款中“牵线搭桥”,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享受贷款线上申请、推送、审批、收款的全流程、全天候服务。宁夏广汇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成功获得中国农业银行发放的63.5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为小微企业促进产能复苏注入资金活水。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宁夏税务部门始终把为纳税人提供高品质涉税服务摆在第一要位,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的应用,积极落实好A、B级纳税人守信激励措施。“随着投入不断增加,资金成了制约我们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宁夏兴建砼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宁渤表示,面对融资“高山”,税务部门在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纳税信用情况后,为其详细介绍了“银税互动”的征信要求和申请流程,并根据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及时出具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纳税证明,携帮助企业贷款35.9万元。

享受到优质纳税信用利好的还有宁夏飞龙海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自参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以来,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从2015年度的C级,到2017至2019年度的B级,再到2020至2021年度的A级,随着纳税信用的不断改善,该企业不仅在发票业务办理中享受即办政策激励,而且自2017年以来已获得701万元无担保纯信用贷款,其中,2022年贷款100万元。在缓解经营成本的资金压力的同时,也达到了反哺业务的效果,企业在2019年度营业收入高达7600余万,虽新冠疫情爆发对企业经营冲击较大,但是年营业收入依旧保持在2000万元以上,较2016年底近110万营业收入增长20倍。

宁夏税务部门深挖信用潜能,优化互通平台,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应,帮助授信企业搭上融资“快车”,畅通中小微企业资金“血脉”,帮助企业在市场回暖的关键期抢抓机遇、铆足干劲加大投产保订单。据悉,宁夏区税务局已与区内18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面向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推出了“云税贷”“税贷通”“纳税e贷”等金融服务产品,2022年共为1.56万户纳税守信中小微企业发放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64.82亿元,贷款金额同比增长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