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春风行动强信心 市场主体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3-01-31 14:4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3年,银川市税务局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热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税务力量。

政策护航 咬定目标精准发力

全面夯实“稳”的基础,将落实落稳摆在首位,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红利,畅通诉求反馈渠道,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同时激发“进”的动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开放日+体验师”“一把手走流程”“千名税务人服务万户缴税费人”等活动,找准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及时加以解决。持续做好政策宣讲活动,进企业、进园区,量身打造“专属税收政策大礼包”,让纳税人拥有“量体裁衣”的服务体验,将“精准滴灌”做到极致。同时与西部大开发区域各地税务局联合开展政策精准推送、流程沉浸体验,共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持续创新 聚焦服务持续用力

聚力发挥税收大数据,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补链”,帮助企业拓展原材料供给来源、打通国内销货渠道,进一步畅通供应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聚力构建服务新模式,筑牢“马丽工作室”纳税服务区域联盟,开展问需求、送政策、送服务、送辅导,助复工复产、助生产经营、助问题解决的“一问三送三助”活动,持续唱响“马丽工作室”服务品牌,加大纳税服务力度。

聚力打造宣传新方式,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打造更具特色、更接地气的税费政策宣讲“微课堂”,开展情景化系列政策解读短视频,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理解运用政策红利。

真抓实干 强化联动形成合力

更好发挥部门协作支撑作用。加强与财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公共交易等部门间信息共享交换,提升部门数据精准推送和精准比对,构建信息聚合共享、内外协同共治的新模式。

更好发挥西部大开发联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区域征管和服务一体化,推出西部大开发区域“最多跑一次”清单,共同建立风险指标模型共享机制,协同开展重点领域风险分析与应对,提升区域内整体税收遵从。

更好发挥纳税信用关键作用。建立多部门协作会商机制,持续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流程,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为抓手,有效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违规行为。提高纳税信用水平,帮助企业擦亮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陈欣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