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8 17:01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印发《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28日,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周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精心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会前扎实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一次、二次、 三次全会精神。同时组织党员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进行个人自学,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深入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与全处党员干部一对一谈进行了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了党员认识、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深入查摆问题。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围绕区局机关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6个方面深入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党支部书记起草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分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深入剖析问题。会上,支部书记周华同志向支部党员报告了2022年度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工作,检视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年党支部继续建设政治型机关迈出新步伐,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带头对照6个方面剖析个人存在问题根源,其他党员干部依次发言,查找自身问题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开展自评互评。按照“团结-批评-团结”要求,党员之间开诚布公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最后,支部和党员对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会前准备充分,发言紧扣主题,对照检查严肃深刻,开展批评坦诚布公,既聚焦主题、又联系实际,起到了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筑魂,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社会保险费处主责主业,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社保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