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 凝聚税务力量 “陪伴式”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 2023-02-03 09:1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惠农区税务局在往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围绕2023年“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创新纳税服务机制,推出各项便民利企“硬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创新为民服务理念 打造“陪伴式”服务“金字招牌”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使命担当,惠农区税务局成立马丽工作室(分室)“小惠”工作室,“小惠”工作室是惠农区税务局对马丽工作室优秀工作方法和经验的推广落实,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畅通纳税缴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创新提出“五心”+“五优”工作理念,打造惠农区纳税服务的“金字招牌”。

“我们公司距离太远,来回一趟太麻烦,现在好了,135万元的留抵退税在网上就办成了,确实很方便。”宁夏宇鑫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金兰说。“小惠”工作室工作人员开展远程帮办,依托电子税务局和大数据分析,自动识别不同市场主体,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事项“自行申报、网上办理”,纳税人无需提交材料、无需备案,就能“坐享”政策红利。

同时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小惠”工作室专家团队,在导税咨询区设置专家团队咨询岗,为纳税人解答小微企业优惠、减税降费等问题,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专业化、针对性的辅导服务。对此,惠农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立宁表示:全域、全面、全程的360度精细服务,从根本上关注纳税人需求,将被动咨询转化为主动服务,这种全程“陪伴式”的辅导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为纳税人节省更多时间,真正将满意“导”进纳税人的心里。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打好“精细化”服务“组合拳”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每有最新税收政策出台,税务干部就将税收优惠“大礼包”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2022年至今,累计开展纳税人学堂9期,约1800余人次观看,制作宣传短视频4个,并通过税企微信群向逾1300位纳税人推送政策指引及解读60余次,通过“获得”平台向逾4000户纳税人发送政策讲解短视频20余次。“他们用心讲解,有问必答,每一项内容都讲得很详细,操作辅导包教会,纳税服务很满意,我打满分。”在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上,“税务体验师”郭静女士坦言。据悉,办税服务厅导税团队以专业、细致和贴心的服务为纳税人零距离体验纳税服务“导航”,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点赞语频频。

惠农区税务局“全心全意”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高效优质服务换来企业“真心实意”感谢,每年党委班子成员精准开展走访工作,分行业带头下沉企业,对标“任务清单”整理汇总“政策清单”,梳理整合形成“红利清单”,送达纳税人手中,积极听取和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执法、服务、监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问需解疑。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惠农区税务局为我公司提供精细服务,手把手帮助我们完成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这笔资金将在我们后续生产经营、工程投资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这无异于雪中送炭,极大鼓舞了公司士气!”宁夏建龙龙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小云表示。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惠农区税务局,以表达感激之情。

好的政策关键在落实,惠农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深入推进“便民春风行动”,用责任和担当打好“政策落实+服务优化”组合拳,为纳税人提供最真诚、最快捷、最优质的涉税服务,不断增添“税动力”。(王仁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