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常吹 纳税服务举措更优
发布时间 : 2023-02-03 09:18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兴庆区税务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配合兴庆区政府“企业服务提升年”计划,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自我革新且自我创新,多措并举推进优化便民办税新举措。

优化远程办理“末端”节点,热线咨询不间断。为满足复工复产后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服务需求,减少占线情况的发生,兴庆区税务局开启“多点接线、分散接听”模式,将办税服务厅和业务股室对外公开电话进行主控分机改造升级,设置排队等候提示音,并增加接线员数量,及时答复税费咨询,保障纳税服务不间断。

保障线上办理“流量”重点,网厅办理不打烊。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申请第一时间得到审批,兴庆区税务局安排专人专岗对网厅受理事项进行“闭环管理”,在对外公开电话中增设网厅办理进度查询选项,打造“远程办理+线上互动”新方式,做好线上业务的受理和审核,及时流转工单,以最快的速度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正常业务需求。

突破系统实操“帮办”难点,问办中心不掉线。针对纳税人缴费人不会处理、不便处理的“急难愁盼”问题,兴庆区税务局拓展预审导税功能,结合“问办协同”提供远程帮办和实时教学服务,利用线上程序通过“视频连线”发起“页面共享”进行实时指导、远程协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堵点。

力求推广便民“宣传”亮点,非接触式办税不停歇。兴庆区税务局充分考虑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发动办税服务厅青年干部自拍自制政策要点和业务办理“有困难我帮您解决”系列短视频,通过多渠道向纳税人进行推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学懂弄通“非接触式”办税操作,让纳税人拥有更好的自助办税体验。(罗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