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精准落实 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 : 2023-02-03 11:01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始终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重要任务,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全面抓实、抓细、抓好减税降费落地工作,真正将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银”的方式鼓励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驱动点燃企业发展“新引擎”。

添薪纾困,扶持企业“柳暗花明”。为了让减税降费“红利”第一时间落到企业“口袋”,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调、成立工作专班,梳理减税降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早行动、快部署,提前沟通政策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坚决打通退税减税政策“最后一公里”。精准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多轮梳理企业名单,广泛开展辅导并跟踪落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不留一处“死角”,并通过“回头看”、责任清单、事后追责等措施,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抓实干好。

厚植沃土,塑造成长“最佳生态”。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准、落稳,配套服务也须紧随其后。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组建服务团队,开展网络专场培训,推出“一企一策”定向帮扶。组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小组,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将政策红利尽快送到纳税人手中,帮助企业用好、用足鼓励科技创新的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让企业在科技研发的“快车道”上轻装快跑、动力十足。

制胜未来,创新发展“锋芒毕露”。为推动辖区内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技术持续革新,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大力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落地。动态跟踪惠企政策流程,促使企业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节省下来的资金继续投入到产品、技术研发中去,助力企业技术革新,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创新发展新动能,真正做到为企业注入更多“资金活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有效纾解困难企业创新压力,为市场主体“输血”和“活血”,不断激发市场主体“一池春水”。

接下来,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还将继续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及时跟踪、全程辅导,着力解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卡点”“难点”,切实将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将贴心服务落实到位,力争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全力以赴支持辖区内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和企业获得感,积极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赵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