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税收故事”
征文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 2024-03-06 09:22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大青少年税收普法工作力度,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青岛市税务局、江苏省税务局、安徽省税务局、福建省税务局、山东省税务局、河南省税务局、广东省税务局、甘肃省税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厦门市税务局等十一省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十一省市税务局”)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联合开展“我身边的税收故事”线上征文大奖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分享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与税收有关的故事,增强青少年诚信纳税意识,激发广大青少年主动学习税法、了解税务、探索税收的积极性。发挥“小手拉大手,接力传税法”作用,通过孩子影响家庭,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二、参与对象

面向十一省市青少年学生征稿,分为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含职业高中)3个组别。

三、投稿要求

(一)文章主题和写作角度

以“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为主题,题目自拟。可以结合近年来税收改革发展成效,讲述自己经历的、看到的或听到的税收故事;可以结合税收发展史,讲述税收的变迁与发展;可以通过身边的税收案例,阐述税收的作用和意义;也可以通过故事表达对税收新政策的认识与感受等。

(二)文章要求

内容真实、积极向上,语言生动、真情实感。文章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套改。体裁不限,可以是纪实、诗歌、散文、小说等。小学组字数300-600字;初中组600-800字;高中组800-1000字。

(三)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20日止。

(四)投稿方式

活动设组委会与投稿邮箱,集中征稿。稿件应填写在《参赛作品信息表》中,投送至邮箱,学校集中投送或个人投送均可。邮件名应注明学校名称、个人姓名。

投稿邮箱:shuiwukuaixun@126.com

四、奖励机制

大赛奖项分为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

集体奖项颁发给在活动中报送作品优秀且组织有序、积极参与的学校,各省分别设优秀组织奖3个(不限组别)。获奖学校将由各省市税务局表彰并颁发证书。

个人奖项颁发给在活动中踊跃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十一省市各设一等奖9个(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3个),二等奖18个(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6个),三等奖27个(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9个)和优秀奖若干。获奖学生可获得由各省市税务局颁发的证书。

(联系人:杜贵贵   联系电话:0951-5695004)


附件:“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大赛参赛作品信息表.doc


“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大赛组委会

2024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